無朝,菊便死

主食朝菊&南北伊&卢西湾不拆逆
喜欢兄弟

【APH】我以为没有他,我活不下去【北米双子】

  阿尔弗雷德和马修他们是兄弟。
  我想这是任何人都能看出来的事实,假使你有双眼的话。

  我曾经和他们在一场科学研究中合作过,明明是双胞胎表现得却是大相径庭,说来也是有趣。
  在那个合作中身为兄长的马修总是会带着说教的口吻,对着思考不断横冲直撞的阿尔弗叨念,那次合作挺愉快的,研究发表也顺利完成。
  合作结束后,手机里那两个躺着的名单也好阵子没再联系了。

  某天在我们当初常待的咖啡厅再次碰面,这次只有阿尔弗一人,他依旧带着笑容与我热情打招呼,我点了杯柳橙汁就坐到他面前。

  「嗨、好久不见。」
  「好久不见,这阵子还好吧?」

  我以为这只是很普通的问句,呃、或许……
  在他露出仿佛有阴影的笑容之前,我以为是这样。

  一阵低吟,他像是憋不住什么般的垂下眉头。

  「好……不,一点也不。」

  我有些诧异他会这么说。
  就在我犹豫着该追问或是就这么转移话题,让事情石沈大海,他就先开启话题了。

  「马修,我的兄弟,你还记得吧?」

  我点头,示意他继续说。
  他带着一脸不甘愿的神情盯着面前的可乐。

  「他死了。」

  当下我实在没有任何可以安抚的话,我的声带仿佛被抽走似,气管也活脱脱好像被什么堵住。
  曾经那个带着腼腆笑容、对着我问要不要枫糖浆的青年……

  「我们从小一起生活长大的。」

  阿尔弗自顾自的开口,没理会我这边的情绪消化和转换。

  「马修是个很好的哥哥。」

  他抬起头,平静的脸上尽是对已逝之人的思念和眷恋,我只是静静听着。

  「我还记得啊,他是为了拉开我而被撞死的。」

  他扯出一个笑容,将这段故事娓娓道来。

  当时我们和往常一样笑闹的走回家,各自的双手都拎着袋子,满重的。我就要他把其中一袋给我,因为你看嘛,他那么瘦弱的样子,跟我没得比吧!
  哈哈,说不定是我太为所欲为的报应了,我在躲人流不小心被撞了肩膀,一个侧身没踩好,我的脚扭着了,好死不死旁边就是车道,于是我就做着要被按喇叭怒骂的心理准备。

  没想到他居然就从我的右手边冲过来,一个拉力把我拉向人行道内侧。我还没回过神呢,就听见车子和物体相撞的声音,人们的尖叫盖过塑胶袋子落地声,我看见红色的液体喷出来。

  跌坐在地上的我还没能反应过来,那个驾驶催着引擎想跑,顾不得买来的食材,我使力推开人群冲上去奋力把塑胶袋甩去,飞出来的东西滚到车子面前的地板,两个警察从对街冲出来,我听到鸣笛声,在警车拦下人后把驾驶拖出来按在地上殴打了顿。

  哎、我那时候可是看见了!他闯红灯!因为瞄到了红绿灯我当时才敢安心让自己那样的。如果没有那个驾驶闯红灯,现在他就会坐在这里和我们聊天。

  他的描述听起来相当愤慨,自己的兄弟被撞死,对方甚至肇事逃逸……是我的话也会这么做的。
  我再度点头。

  「你没做错。」
  「噢,当然。我也有听到路人这么说,但我当时在马蒂旁边。」

  出了气也被警察拉开后,我赶回兄弟旁边,他躺在血泊中,表情痛苦的样子很可怕。我边喘气边看着他,求他不要闭上眼,求他再开口说一句话,骂我也行。
  他只是眼神迷离的看着我。

  阿尔。

  我发誓那是他最柔情的喊我名字的时候!上帝,我根本没有想过会是在那样的场合……
  没有,你知道吗?他——
  ……还是先说完吧。

  兄弟……阿尔,回去后记得吃东西,饭别懒的做,不想做就去买……我们存的钱还够买房子的吧?虽然那间房子一个人住是有点空了……哈哈。
  熊太郎就麻烦你了,他是好孩子,只要按时给他吃的,他不会吵你打电动,也不会乱动家里的东西。
  每年别再耍性子拒绝亚瑟先生的礼物了……你不知道、你的那份我收在柜子了……可以的话去看看吧,别辜负亚瑟先生的好意。

  还有一件事,阿尔……

  能当你的兄弟真好。


  最后我什么都没听见了。
  我只听到这里,后面的一点都记不住。
  他的表情……染了血的脸,落日的余辉照着,好温暖,可是他的手好冰,嘴唇也发白。

  他好虚弱。

  阿尔弗的眼镜反射着店内的灯光,我一瞬间以为是他眼角按耐不住的泪光,眨眨眼,泛红的眼眶正巧对上了我。

  「那阵子我过得浑浑噩噩,连朋友来慰问我也打发掉了。就算打电动也只能打个半小时,你懂那种对电动失去兴趣的感觉吗!真是超级糟糕的!」

  他突然激动起来拍了桌子,造成的声响足以使店内用餐休息的客人都转头看过来。
  我们纷纷道歉。

  「唉——那天我什么都没吃,买来的食材浪费了,就算还能吃我也吃不下,直到一周后弗朗西斯给我带来吃的才勉强吃下去。」他推眼镜让他们重回鼻梁正确的位子上,端起放凉的咖啡喝下。

  「我……我从以前就以为,如果失去马蒂这个兄弟,我就会活不下去。」

  阿尔弗灿烂先是低下头在酝酿什么的,抬头时的笑容灿烂的在说不久前的脆弱都是装出来的一样。

  「但事实证明!我还是很强大,就算马蒂不在身边,也还是可以活下去!哈哈哈哈哈哈!」

  但我隐约听得出,那刻意开朗的语调里面混着一点颤抖。
  最后我将杯中边听故事边喝下的柳橙汁一饮而尽,起身。

  「这两杯我请。」

评论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無朝,菊便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