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朝,菊便死

主食朝菊&南北伊&卢西湾不拆逆
喜欢兄弟

2017.8.15

  广播放送的声音宣告一个和平的世界即将来临,全世界将进入另一个黎明时期,大日本帝国的终战宣告带来的影响,不仅是一个犹如地狱的战争过去,更带来人民期盼的平稳生活。

  本田菊无心再去听战败者刻意绕圈子的倔强发言,半躺在病床上两眼无神的望着窗外被风吹动的绿叶,正值八月中的这个夏天,令人倍感不甘与屈辱的情绪在发酵蔓延,像是要侵蚀全身的麻痹感,连同身上所受的伤一起啃蚀身心。

  阳光洒落在枝顶的黄混合着树叶本身具有的绿,刺的菊眼睛不得不眯起来,他无法确切知道是因为眼睛开始感到酸涩,抑或是不能抑止的悲伤驱使,堆积在眼角的热度仿佛有人性的坚持不肯落下,他伸手用病服的袖口擦去泪水。

  辛苦建构出的帝国就这么被迫终止,政府不能有任何活动,连军队也得全面解除武装,接受同盟国的所有条件,这若不是大日本帝国的耻辱,那么他还真不知道什么才叫国家的耻辱。

  反正都已经失去可以转圜的余地了,就算挣扎也是徒劳无功吧——你就接受啦日本!回忆起那个男人的天真话语,至今依旧感到厌恶,甚至产生了为什么没在当下挥刀砍下的想法,但堂堂的日本武士没能力承受下,难道就不是另一种丢人现眼吗?


  ——千万别在敌人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,也别给他人抓到把柄,这大概是他自这场攻防战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、还有与之相互映衬的伤口,隐隐作痛般的提醒着本田菊。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無朝,菊便死 | Powered by LOFTER